兜里揣根勺

连夜上崆峒山

哈德小短篇(一)Cola

【设定:拽哥是个并不懂自己态度和思想有什么不对的迟钝白痴和神经大条的霸道破特!!!以及OOC预警!!!!】

———————————————————————————————

“该死的……为什么要他来帮我……”马尔福看着手中的名单,不满得嘟囔着。

  最近几年因为一次实验,英国教师的教学成果输给了中国教师,政府好似醍醐灌了顶,于是引进了一批中国教师,决定让本地的老师们好好学习一下如何正确得荼毒这些还在成长中的孩子们。

  新学期新气象,这个班上的老师试着开始采用才学来的“互帮互助”模式,让两两同学互相合作,互相切磋,顺便再增进一下友谊,让班里的气氛更加和谐,如此也更加利于自己管理这个班集体。于是便有了马尔福手中的“TOGETHER”计划,自己的名字前排着大大的“Harry·Potter”几个字。

  马尔福心情复杂得盯着名单看了好一会儿,突然抬头看向前面的课桌——破特是怎么想的呢?

  哈利波特的位子和德拉科马尔福隔了好几排,又在斜前方,正好处在一个很大的空隙,可以一眼看到对方。虽然班里的同学都在很兴奋得叽叽喳喳讨论着,但他还是很快在一群人中分辨出了波特的声音。

  “倒霉。”破特说。

  “天呐哈利!你怎么跟那个傻逼一组啊!”——你才是傻逼,搅屎棍红发!马尔福愤怒地抬起眼。

  “我觉得这对你的学习没有什么帮助哈利,不如说会更影响你的学习吧,这怎么能行?不行不行,我得去跟老师讲讲,让他换人……”说着赫敏就蹬着步子往外走去。

  “我觉得吧……哈利……”罗恩朝这边扬扬下巴。

  偷听被发现了,感觉很不妙!马尔福正想收回目光,却和转过头来的破特打了个正面。

  “……”

  “……”

  没办法,只好恶狠狠得瞪回去,然后起身往教室外走。

  “hey哥们儿,要去上厕所吗,一起啊。”隔壁的高尔站起来,“哎,你脸怎么红了?”

  “……”

  “不舒服吗?”

  “……滚!”马尔福甩开高尔的手,气冲冲得奔出去。他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

 

  ————————————————————

 

  由于实行了新的学习政策,每天班上都会留出1个小时左右的互相帮助时间。此刻马尔福已经把桌椅搬到了破特旁边。

  为什么是我搬过来?马尔福正在心里纳闷。

  “喂。”破特道,“校队找我有点事,我出去一下,老师一会儿来了记得帮我解释。”

  “……”

  不等马尔福回答,他已经走了。

  什么态度?求人是这样求的?皱着眉头,马尔福翻开破特桌上的化学课本稀里糊涂地浏览着。凭什么校队的人有事只找他,老子也是校队的……切,人见人爱的圣人破特,迟早叫你好看。

  想着想着气急了,他顺手抄起桌上的可乐一口猛灌。

……

  等等?

  我桌上什么时候多了一瓶可乐?

  不对,这是!

……

  吐不吐?……不行不行,这样影响本大爷形象。

于是马尔福便把包到嘴发酸的可乐一口吞了进去,忽然又觉得这样恐怕会被发现,有点不妥,张望一下四周。嗯,应该没人看见。之后便赶忙跑到学校超市又买了一瓶,喝到和原先差不多的位置,满意得把它放回了原位,而自己则把原来的那瓶揣进了书包。干完这一切,马尔福觉得自己智商爆表了。

  可怜的马尔福,他不知道,赫敏刚刚从办公室回来,围观了这变态的一幕,心情很是复杂。

  

  “罗恩,放学先别去训练,我有事要跟你说。”

  赫敏居然在上课的时候给他传小纸条!罗恩又惊又恐,连忙回她:“行。”

  

  怎么还没来?罗恩看看表,已经过了20分钟了,再耽搁,队长肯定要骂死他了,不过赫敏应该又找老师探讨问题了吧。罗恩决定再等等她。

  “哟,这不是韦斯莱吗,干嘛,训练都不去了等你的小女友吗”

  闻声抬头,是讨厌鬼德拉科·马尔福。

  “我劝你嘴巴放干净点儿。”

  “哇,我好怕怕啊。告诉你吧韦斯莱,就算你和破特在一个队又怎么样,他还是踢球最厉害的,你在他身边什么都不是。”马尔福看着气急败坏的罗恩,感觉十分痛快,笑着继续道,“整天被破特的圣光包围着,还担心那小泥巴种和他跑了,你是不是觉得很痛苦啊?哈哈哈。”

  “你他妈少在那里胡说八道!”罗恩浑身发抖,手已经捏成了拳头。

  “怎么,你想打架吗?你不怕被记过,让你妈知道了?你不怕被你的小赫敏嫌弃吗?”

  “马、尔、福!”罗恩正欲冲上去,却被马尔福身后的跟班只身前来堵住了。忽然,一个人影闪过。

  “咚——”马尔福倒在了地上。

  ???

所有人都站在那里傻掉了。马尔福被揍了,怎么回事?

  “马尔福,我劝你还是老实点,不要以为家里有钱有权了不起。”说着拉着罗恩走了。

  是赫敏,她总是来的那么及时。

  “……靠。”马尔福站起身来,感到一阵恍惚。我爸都没打过我,他心想。

  “你,你没事吧……”

  “……滚!”马尔福捂着脸快步走掉了。

 

  结果罗恩还是翘掉了训练,顺便还叫上了卢娜,金妮和纳威他们几个,开起了小会。

  “你们不觉得马尔福很奇怪吗?”赫敏说。

  “他何止奇怪,他简直脑子有毛病啊!”罗恩气呼呼得补充道。

  “我觉得,他,他挺可怕的。”纳威小声得发表着看法。

  “不不不,我是说,你们没发现,他一直特别针对哈利吗?”

  “……唔,有吗,我觉得他也挺针对我的。”

    赫敏无语地看着罗恩。

  “今天我看到他把哈利喝过的可乐拿走了,然后把一瓶新的喝了几口放在了哈利的桌子上……”赫敏说。

  “我靠变态!”罗恩目瞪口呆。

  “你能不能少说废话。”金妮瞪了罗恩一眼。

  “确实,他好像是因为哈利才加入了校队,难道不是因为他嫉妒吗?”金妮说。

  “而且他在进校的时候第一个找上了哈利,还说让他不要和我做朋友,要和他做朋友,什么人……”

  “他,他还在联赛的时候做过哈利的徽章,虽,虽然是不怎么好的,还发给了好多人呢。”

  “这难道不会太过了吗?为什么会这么针对哈利呢?单纯出于嫉妒吗?他有什么理由这样做呢?而且还顺带针对他身边的我们,我以前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现在更觉得他有问题。”赫敏在纸上写写画画。

……

一阵沉默。

  “在意。”

  “……”

  “……卢娜,你说什么?在意,什么在意?”

  赫敏楞了好一会儿,才又继续道:“嗯……这样一来,应该就说得通了。”

  看着其他人一脸不明所以,赫敏开始一边列出事件一边分析道:“他针对哈利并不都出于嫉妒,我认为他做的所有都是想引起哈利的注意,不然他们被分到一组他不会不换掉哈利,虽然我已经和老师说过了,但是没有得到同意……恩……再说我们为什么被针对,因为我们待哈利身边,他嫉妒我们,又觉得我们不配和他做朋友,所以,结论是,他好像挺喜欢哈利的。”赫敏说。

  “对。”卢娜点头表示赞同。

  “……啊?!”罗恩拿起那张纸,整个人都不好了。

“赫敏,你脑子没毛病吧!”罗恩伸手就要去摸赫敏额头。

“死开。”赫敏拍掉罗恩的手,道,“如果不是这样,那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马尔福会有这些举止?”

“因为,因为……”

  “罗恩,你叫哈利多注意马尔福点儿,他平时本来就神经大条。”

  “…………哦……哦哦……”罗恩绞尽脑汁,确实是还没想到更好的解释,只好支支吾吾应着。赫敏看着他,仿佛有种不详的预感。

 

  ———————————————————————

 

  次日,罗恩早早赶到学校,发现赫敏已经来了,他坐在了哈利的位置上和赫敏有一搭没一搭得聊着等着他来。

  “hi罗恩,赫敏,早上好啊。你干嘛坐我位置?”哈利终于来了。

  “hi……hi哈利……跟你说件事,我们发现,马尔福……马尔福……哎!”罗恩实在是说不出“喜欢”俩字,冲着哈利比了个爱心,完了就奔向自己的课桌,然后趴在了桌子上不动了。

  赫敏无语得瞪着逃窜的罗恩,觉得应该把这白痴脑子打开看看到底装了些什么,叫他提醒一下就是这样提醒的?

  “怎么回事?你们在玩什么游戏吗?”哈利笑着问。

“不是,那个……恩,我们发现马尔福好像很是针对你!”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那个白痴天天不和我作对他心里不舒服。”哈利一脸疑惑看着赫敏,一边翻着抽屉找课本,“哦,昨天剩下的可乐~”说着就拧开喝了起来。

赫敏看着哈利喝着那瓶可乐,好像看见了什么不该看的,捂着眼睛赶忙说道:“总,总之,你提防着点他!”说着也逃也似地走开了。

莫名其妙。哈利心想。

 

不一会儿,马尔福来了,看见了哈利桌上只剩一点的可乐,突然加快了脚步从哈利身边疾走而过,带过一阵风。

看他这样,哈利疑神疑鬼地拿起可乐端详起来。这玩意怎么了,怎么所有人好像都因为这可乐变得神经兮兮的?它难道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吗?马尔福又怎么了?难道……

怎么了?破特为什么一直盯着可乐看?……难道,难道被发现了!?马尔福此刻正紧张地注视着哈利的一举一动。

突然,哈利站起来,拿着可乐瓶子向马尔福走来。

被发现了吗!马尔福擦了一把手上的汗,故作镇定地看着哈利。

“你,你想干嘛!”

“你对它做过什么了吗?难道你放了虫子的尸体在里面,还是说你把粉笔灰撒进去了?”

“……”

“马尔福,你平时言语攻击我就算了,没必要做这种小学生一样的事吧,还有你对我的朋友最好客气点……”哈利眯着他的绿眼睛。

“我才没有对你的可乐干这种蠢事。哼,破特,你不要以为你很受欢迎一样,你是不是觉得大家都要围绕着你转啊。”马尔福黑着脸,咬牙切齿得说。

“那样最好。还有,觉得我很受欢迎的难道不是你吗。”说着,哈利举手一扔,可乐瓶子进了垃圾桶,然后转身离开了。

马尔福抓了一把头发,然后一拳砸在桌子上,“……去你妈的。”

隔壁的同学差点被吓出心脏病,不懂这小子整天和哈利有什么深仇大恨,每天都这么喜怒无常,实在是很怀疑自己什么时候也会被波及到啊。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