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里揣根勺

连夜上崆峒山

哈德小短篇(二)Moon Festival

  ooc已经爆炸了,我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orz
  总之就是不懂自己态度的拽哥和神经大条的破特。
求提改进建议ww
——————————————————
(1)Ron's Part
当各位同学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已经……
  开个玩笑。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罗恩·维思莱,在家排行老五,有四个哥哥,一个妹妹,家里不是很富有。我们一家都有一头漂亮的红发,然而为什么我的脸上就有那些小雀斑,可恶啊……我有两个很好的好朋友,一个是大名鼎鼎的人气第一哈利·波特,一个是大学霸年级第一赫敏·格兰杰。到前不久我都还过着很快乐幸福的铁三角生活,是的,我过得很快乐,我和哈利一起在校队踢球,一起抄作业,和赫敏一起泡图书馆,三个人一起看电影吃中国的火锅,该死的那玩意真的辣死,但是好好吃!推荐!咳咳……扯远了,我想说的是,我们班有个超级无敌大傻逼,非常讨厌的家伙,一张苍白的脸,淡金色的头发,整个人傲慢无礼,家里很有钱,总摆着一张臭脸来挑衅我们,尤其是很针对哈利!哎,终于说到主题了!入学三年来,我一直以为这小白脸非常嫉妒哈利,然而最近赫敏大佬告诉我,他,他他他,喜欢哈利!……
  what?!
  what????
  这个冲击有点太大了,我感到自己的脑子转不过来……那个,“喜欢”是什么意思来着?马尔福喜欢哈利?!我的老天啊……马尔福是变态吗!……
  于是,从那天起,我开始偷偷观察马尔福,并伺机保护哈利,不让他被这个变态骚扰!我决定今天就去找赫敏商量,怎么进行“哈利贞操保卫计划”!

  太好了!这些天我每天都跑去骚扰,不,去找赫敏,她总是在学习,昨天她终于不耐烦了问我到底有什么毛病。我说,我才没有毛病,我们应该想办法让马尔福那个变态住手啊!哈利要被玷污啦!她一脸难看的看着我,好像便秘了,怎么了,难道我脸上又有吃饭留下的菜渣?不可能啊……然后赫敏和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再怎么说我也是小组长!我和学习委员赫敏大佬决定一起去找老师,把那个变态的气势给压下去!嘿,嘿嘿嘿……

(2)赫敏的part
  说实话,新的学习方式我还挺喜欢的,每个月一次考试也让我很开心,每次看到自己的成绩甩出第二名那么多分数,我就觉得自己在这个学校还是有一席之地的。我是被特招进来的,不能被其他的学生看不起!再说,其实我觉得学习新知识也相当有趣。最近第二次月考要来了,我想抓紧课余时间复习最近老师讲的知识,顺便把下学期的课本预习了,罗恩那个笨蛋却没完没了给我传纸条发短信,一下课就跑来找我,他怎么那么闲啊!哎,说半天,他不就是想让马尔福离哈利远点吗,他这么焦急又热心,我都怀疑身边的男性是不是都是弯的了……不过,哈利是我和罗恩的好朋友,我也不能不管。我告诉罗恩,最近几年,学校招了不少华籍的学生,最近临近中国中秋节,我觉得可以向学校建议举办中秋的一个小活动,可以让这些学生更好的融入环境并一解思乡情。罗恩虽然有点不懂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过他总算是消停了。

(3)中秋Part
  “哈利!”赫敏从走廊一边窜出来,一手抱着一沓什么东西,另一只手朝着哈利这面摇一摇,“帮我拿着,我去一趟厕所!”说着就把那一沓东西往哈利怀里塞,然后又急着继续往前跑去。
  “……哦哦。”哈利看了眼手里的东西,想着叫她别跑那么快,一抬头,人已经不在了,“这是什么,又是卷子吗?”
  哈利这才仔细得拿起一张纸——是传单,上面写道:“欢度中秋佳节,这里就是你新的家园!”下面又继续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神话故事以及这个节日里的习俗。哦~原来是学校搞的新活动。

  “喂喂,你让我去印的那些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啊?话说这个活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啊?我们不是要保护哈利的贞操吗!你弄个这个干嘛啊?”
  “哎你小点声!”赫敏抬手就给罗恩额头来了一巴掌。
  这两个人正躲在拐角的地方猫着腰偷偷摸摸地交头接耳。
  “你自己看着吧!”赫敏拉低了罗恩,一边小声解释道,“哈利绝对会感兴趣的!”
  “啊?他为什么要对这种事情感兴趣不可?难道他准备去研究世界民俗学了?他又不是你……”说完感觉要遭,小心翼翼看了眼赫敏,看她只翻了个白眼立马舒了口气。
  “你们男生脑子都是木头做的吗!还是说就你这么木?亏你还自称是哈利最好的朋友,哈利有个比较在意的人你不知道?”赫敏无奈地回头想指责罗恩几句,却只看到他一张两眼发光的八卦脸,算了,还是别看他了。
  “什么什么!谁啊谁啊?男的女的!?”
  “都叫你小声点啦!”罗恩又得到一个爆栗,“是四班的华籍女生,叫秋张。学校决定在中秋这天教大家做月饼,晚上可以拿着月饼邀请你想邀请的人去学校布置好的一个个小圆桌上吃中餐,据说还真的请来了华人街的师傅呢……”话到一半,罗恩拍拍赫敏的肩膀,低声道:
  “哈利把一张传单折起来揣兜里回教室啦!”
  “哈哈,我就知道!走,我们差不多该回去了。”
  赫敏拉着罗恩也往教室走去,他们不知道刚刚躲的拐角旁的楼梯上,被正下楼到中途停住的马尔福听了个正着。
  这两个傻逼又在搞什么鬼?什么中秋,什么秋张,哈利喜欢那个女的?
  马儿福细细想着刚刚两人的谈话,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转念又觉得这是个整破特的好机会啊,自己怎么能放过呢?!哼,怎么能让破特好过?想到这马尔福竟然笑了起来,步伐轻盈地回到班里,准备找个机会先去调查一下那个叫什么张的女生。
  罗恩看着马尔福一路欢脱地走了回来,再看一眼哈利,这两人表情居然一样的一脸傻笑,罗恩惊恐地看向赫敏,赫敏正好接受到罗恩的目光,却也只是懵懂地耸耸肩。

  “头儿,就是那个黑色直发,个儿有点高的女生。”
  “哦,她就是秋张啊,长得也不怎么样嘛,脸太宽了,眼睛不够大,腿不够长,哪里值得人看上了。”马尔福从头到尾打量了别人几番,评论道。
  “就是,她有什么好看的。”
  “……”马尔福看了眼潘西,不知道她是怎么有勇气说出这种话的。
  “哼,你去和克拉布和高尔说,要是和破特分到一组,就把这张纸条塞到他的月饼里。”马尔福眯着眼睛一笑,把三张纸条交给这个叫潘西的跟屁虫。
  接过纸条,只见上面写着:“你这个自作多情的丑八怪,想爸爸妈妈了?没人会管你关心你的,你以为我喜欢你?哈哈哈哈!见鬼去吧!”潘西坏笑起来,把纸条揣进兜里,准备和马尔福一起回去。
  “同学,你们不上体育课的吧,哪个班的?”糟糕,是高年级的学生会委员赛德里克,他是人心所向的标志,他说什么鬼话总是有大堆人支持和拥护,被逮住了可不妙。
  “出来上个厕所!”马尔福张嘴就撒谎。
  “……和女生一起?”
  “偶,偶然碰见的,然后来透一下风……”
  “……哎,好了,你们快回去上课吧,这次就放过你们。”见赛德里克不再为难他们马尔福摸一把汗推着潘西就快步往回走去,一边他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没必要怕他,我爸爸可是学校的投资人……

  一周过去,学校迎来了第一个为中英友谊举办的中秋节活动,整个学校都充满了新奇和兴奋,华人同学们甚至在这一天穿起了汉服,引起了全校同学的围观,于是干脆搭起了临时的T台,让想穿汉服的同学报名,准备傍晚进行走秀活动。举行了活动宣布仪式,等赫敏在大堂里讲完了整个流程发完了宣传传单,表达了一堆自己的想法后,制作月饼的环节终于来了。
  马尔福果然没和哈利分在一组,罗恩为此松了口气,然而当得知他和自己一组时又皱起眉来“靠,真倒霉。”
  虽然马尔福不和哈利一组,然而高尔却在那,马尔福在心里正lucky的时候,看到了罗恩的一张臭脸,不屑道:“哼,和我一组你该感到感激,红,发,鬼。”罗恩气得眼睛直抽筋。
做到一半,马尔福给高尔眨眼暗示让他把纸条塞进月饼。高尔确实是塞进去了,奈何马尔福并不放心这个笨蛋,于是决定亲自去看看。
  哈利去洗手了 好机会。
  马尔福趁着大家都乱成一片溜到哈利的位置拿起月饼,看了下,嗯,还好我换成了棕色的条子,完美!
  “你干嘛?”是哈利回来了。
  “哈,哈哈,没干什么,我就是看你好像做得挺顺利的,来看看,你不是我的学习搭档嘛,那,我就先过去了,你继续,继续。”
  哈利一脸疑惑得看着他往回走,又检查了下月饼,好像没什么异样,于是开始接着捣弄起来。
  马尔福一脸心虚得回到位置上,却又被罗恩逮住了,问:“你干嘛?”
  “关你屁事!”马尔福不耐烦道。
  “……”罗恩气结,为什么态度就这么不一样!

   傍晚就快到了,哈利被罗恩和赫敏推推搡搡到四班门口。
  “请,请问你们班秋张同学在吗?”哈利支支吾吾得问。
   门口的两个女生咬了几下耳朵,笑起来,向班里喊到:“秋——张——又有人来找你啦~”
 
“h——hi ”
  “hi哈利。”
  “你,你知道我啊……”哈利挠挠耳朵。
  “有什么事我们去外面说吧。”一边转身把门口看热闹的女生往门里推,“你们够啦,快进去!”
  “好啦,哈利,你有什么事吗?”
  “嗯,没什么,我想,这个月饼,你可以收下吗?”
  “好啊,谢谢你哈利,中秋快乐~”说完见哈利没反应,秋张便准备道别。
  “那,那个,你晚上有约了吗!”
  “……”秋张红着一张脸,沉默。
  “啊啊,我知道了,是我太冒失了,中秋快乐!”哈利快速说完适时适得转身准备逃跑,却又被叫住。
  “等等!我等下要去参加走秀活动,你要来看吗?”
  哈利背着她点点头,然后快速离去,经过了听墙角的马尔福却没有发现他。
  马尔福正在那偷笑,准备去T台看好戏呢。

  中秋佳节,张灯结彩,高年级的中国学生们把会场布置的像模像样,T台两旁挂满了画了小兔子的红灯笼。参加这个临时活动的不只中国人,还有一些感兴趣的本地学生,大家正忙着在后台化妆穿衣。而秋张便是这个活动的重要人物之一,因为她长得很有特色,被大家公选为主要模特,需要换几套漂亮的汉服去走,现在却找不到人了,几个主办人员正急得焦头烂额。
  这时马尔福偷偷混了进来,准备看秋张出洋相。他懒洋洋得在这堆人中踱步,不骄不躁得寻找着那张哭哭啼啼的脸。
  “怎么办啊差了一个人!”
  “随便找一个吧?”
  “到哪里找啊!”
  “哎,这里有个多的人!哎学姐,他可以吧!?”
  怎么回事?马尔福被一个女生抓住了肩膀。力气好大,挣脱不了!
  正在挣扎,迎面走来一个眼睛细长的中国女生:“嗯……大眼睛,白皮肤,脸型不错……可以!让他顶替吧!那个来几个人给他换衣服化妆戴假发!”
  “干嘛?干嘛干嘛!!?”马尔福被几个大力气的中国女生压走了,他一边不知所措得惊恐 一边觉得中国人真的不能随便惹啊,中国功夫太恐怖了……

  是的,马尔福被抓去顶了秋张的位置,还被威胁着去走T台,带着黑长直假发,穿着中国的裙子。
  活动结束后,马尔福站在一边,生无可恋得看着自己的装扮,心想:老子的一世英名毁了!那几个人实在是过分!我怎么会落到这个田地的!我干嘛要设计去搞破坏啊!对了,本来是要去看哈利和秋张出洋相的……结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对了……我干嘛老想着去整哈利……?
“哎,去吧去吧,害羞什么呀!”
  “……嗯……”
  谁在哪,搞什么!还让不让人清净啦!
马尔福愤怒的看向叽叽喳喳的方向,不远处,哈利正被赫敏推了一把低着头向这里走来。
  他干嘛,他发现了!?我要不要先走!
马尔福纠结着,正要拔腿开走,却被哈利一把抓住了手,往一边的树林里拖去:“我,我有事要说!这里不方便。”
  什么?什么?!怎么回事!?
  哈利也不看自己抓的是谁的,只是红着耳根拉着人往前走。
  走到小树林里,哈利一回头——
  看到了盯着被握住的手,脸涨得通红的陌生女生。
  ……
  谁?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