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里揣根勺

连夜上崆峒山

哈德小短篇(三)暴露(1)

    啊找不到好写的梗了(晕过去),感觉已经控制不住人设了(´இ皿இ`)

  中秋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天气已经逐渐变凉。大家在沉寂了一小段时间后又开始活跃起来,准备迎接接下来的万圣节。  

不知道为什么,马尔福最近老实了许多,常常一个人偷偷在哈利身边晃悠,却不带着自己的小跟班在赫敏和罗恩周围神出鬼没地晃悠,连时不时撅着嘴巴鼻孔朝天对他们冷嘲热讽,以及脱口而出的“我爸爸……”的次数也变少了。自习课的时候他也不主动搬桌子去找哈利,连哈利看他的时候他也不再瞪回去,而是像一只受到惊吓的兔子,连忙撇开脑袋,移开眼睛。
  罗恩把这些都看在眼里,有点洋洋得意,“哈利贞操保卫计划”进行得出乎意料得成功,于是翘着尾巴跑去找赫敏邀功了。  
  “……”   赫敏听了报告皱皱眉。  
“喂喂,你是不是学傻啦!”罗恩伸出手,眨巴着眼睛在她眼前晃晃,啪的一声被一掌敲下来。  
“嗷!你能不能轻点啊!我快要被你打残了!第七组小组长要被你打残了!”罗恩抱着手倒在赫敏桌上嚎叫,眯着眼睛瞟她。  
“打残了最好,反正你脑子已经惨不忍睹了,这样可以让你少在我面前耍宝。”赫敏靠在凳子上,语气轻快,一边目不斜视地在拿着草稿纸在上面刷刷写着,“我跟你说,马尔福和哈利这样更不对劲。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免得弄巧成拙。”赫敏拍了拍罗恩,示意让他起来。罗恩不动如山,她心疼被压在下面的试卷,叹一口气然后一个爆栗过去,罗恩就捂着头眼泛泪花地起身了。
  他怀疑自己就是这样被打傻的……

  马尔福坐在不远处,眼神四处飘,瞟到哈利那里愣一下,然后又慌张地挪开眼神,继续瞟其他地方,正好看到举动亲密的罗恩和赫敏。  
  哼,拉拉扯扯。  
  马尔福在心里嗤之以鼻,觉得这两个人实在是可恶至极,一个丑八怪,自己成绩比不过,一个穷光蛋白痴,人缘比不过,而且和哈利关系那么好……呃……总之他们拉拉扯扯,奸夫淫妇!可恶!  
  马尔福不敢继续往下想为什么自己非要觉得他们可恶,恍恍惚惚地拿出课本,眼睛没有聚焦,一下一下有节奏地翻着页。不过他觉得自己有点羡慕他们,就一点点。
  罗恩和赫敏,没有任何负担就和哈利走那么近,他们可以和任何人走的近……

  “德拉科,你是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你拥有高贵的血统。”

  “你不必向任何人低头,你和其他人不一样,他们都是一无所有的平民俗人。”

  “德拉科!举止要优雅。”  

“马尔福少爷,你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少爷。”

  ……  

  德拉科·马尔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从小喊着金汤匙长大。他有自己的仆人,有自己的小花园,有花不完的金钱,有穿不完的漂亮衣服,他想和谁做朋友就和谁做朋友,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他听父母亲的话,瞧不起穷人,对别人趾高气扬,自信满满,不必担心后果,不必忧虑未来。只要他指着别人鼻子说:“你,和我玩。”对方就会屁颠屁颠跟着他,即使不愿意,也会屈服在父母的淫威下。而那些小孩父母在自己父母面前,总是堆满笑脸,一脸狗腿,恨不得变成膏药贴在他们身上。
  马尔福并不喜欢他们,也不喜欢那些小孩,他喜欢对那些讨厌的家伙们指手画脚,把他们踹进河里,毁掉他们心爱的玩具,联合其他小孩儿孤立一个性格软弱的。对此,也从未被反抗,乐此不疲。然后马尔福遇到了哈利·波特。

“我想,你应该知道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
 
  那一天,马尔福向波特伸出手。其实他只是看不惯维思莱一家而已。可是波特不一样,波特是明星夫妇的儿子,虽说是个孤儿,但人气旺,粉丝多。他和自己一样,是耀眼的,应该成为伙伴,马尔福想。

“谢谢你的好意,我知道该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哈利瞪着他祖母绿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马尔福,看得他心里咯噔咯噔的,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拉着维思莱走了。
  他竟然无视自己伸出的手!和那个红发鬼走了!? 马尔福愣在人流中,被撞得有些站不住,沉浸在从未有过的震惊和愤怒中,竟未向那些路人发火。他捏着拳头气得浑身发抖。
   可恶…… 哈利波特。 可恶!

“……可恶……可恶……”
“你在说什么?”哈利凑近,想听清马尔福在叨叨什么。
“哇!哇——”马尔福被眼前的绿眼睛吓一大跳,叫魂似的从板凳上摔了下去,稀里哗啦的吸引了一大群同学超这个方向看过来。 马尔福爬起来,憋着一口气,满脸通红地嚷:“看什么看!再看戳你们眼睛!”于是大家又议论纷纷地转过头去做起自己的事情来。 哈利看他恼羞成怒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要插着腰念叨他爸爸了。小孩子吗,真幼稚。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笑屁! “你,你笑什么!……”话一出口马尔福恨不得掐自己一把,自己凭什么怕他!想了想,还是不掐了……
“我高兴。”哈利勾起嘴角戏谑得看着他,语气上扬。
“……”此时此刻马尔福竟然看到平时一副正义凛然的人身上似乎散发着一丝轻易不可察觉的流氓气息!
“你刚刚叨叨叨的,又在诅咒谁?”
  “你管我!……对了,你过来干嘛?”马尔福捏着稍稍出汗的手,强行把眼睛钉在哈利脸上去,不让它做贼心虚一样到处飘。
  “老师有事,这节课自习,我看你没反应,就过来了。”马尔福这才注意到旁边多出来的桌椅。
  “你怎么魂不守舍的,最近也不挤兑我了,找到新的针对对象了?哈哈,是谁,快告诉我,我要去感谢感谢他!”哈利轻描淡写得说着,好像他们从来不是死对头而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马尔福惊悚得皱着眉,不可置信得看着旁边的人,稀里糊涂得思考着他到底是真的心大,还是在耍自己,一边稀里糊涂得回着话:“你才找新的对象!”
“……”
  对方一阵沉默,马尔福这才意识到刚刚说了句什么,思考说些什么糊弄过去,却半天找不到恰当的说辞。……自己语言功能有这么差吗?

  “是啊。”好一会儿,哈利说。
  “……啊?”
  “我被甩了,被外班一个叫秋张的女生,本来我觉得挺有希望的,后来有人告诉我给她的月饼里塞了不好的纸条。你……”
  “不是!”马尔福刚一听到这件事就觉得已经暴露了,这个人还在他面前语气平静得和他讲这件事,于是急急忙忙否定不是自己干的。
  “……”哈利转过头,意味深长得看了他一眼,道,“你知道那个塞德里克吧,就是秋张的男朋友。”
  马尔福意识到自己果然被耍了。波特他果然是个变态!

  “对了,那天晚上我碰到了一个没见过的女生。”
  马尔福拿着本子的手一抖,神经都蹦紧了,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在自己面前提这件事。

  话说农历正月十五的夜晚,秋高气爽,月华明亮。距离中国大半个地球的伦敦老校里一个头发蓬乱戴着一副老旧款圆眼镜的男生正和一位身材高挑,黑发银眼的白皙少女在树林里面面相觑。
  “那,那个,不好意思,我,我认错人了!”少女看着眼前的人不敢看她得盯着地面,耳朵烧得通红,“请问,你,不,姑娘叫什么名字,是哪个班的,我叫哈利·波特!”哈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鬼迷心窍去问人家的名字和班级,然后又急忙介绍了一下自己。
  “……”眼前的少女不讲话,只是红着脸看着自己的手,哈利顺着她的眼神看过去,发现自己还死死牵着别人,连忙放开了手,解释道:“对不起,没注意到!”
  对方任然红着脸一言不发,哈利看着眼前的少女,觉得对方长得真是好看,不过……怎么有点眼熟,于是吸口气,好似鼓起好大勇气似的看着她的眼睛小声问道:“请问……我们认识吗?”
  听了他的话,对方好似被踩了尾巴炸了毛的小猫,惊恐得看他一眼,然后一言不发提着长裙子疯也似的狂奔而去,留下反应慢半拍的哈利一个人在那里“意犹未尽”。

  马尔福生怕这件丑事被哈利发现从此成为他的把柄,正在脑内疯狂地思考该怎么把这件事糊弄过去,还是说应该采取不正当手段让此人彻底遗忘这件事。正在脑内放飞自我的马尔福却被赫敏一声嘹亮的“保持安静”吓回了现实。
  即刻马尔福起身就往厕所走去。

  被发现了?不可能,化妆化成那个鬼样子谁认得出来?况且还带了假发……嗯嗯对对,是我多心了,波特那个大蠢货怎么可能知道是我?

  马尔福蹲在马桶盖上对自己做了十多分钟的自我安慰和十多分钟的心里建设,到下课了才把自己从马桶盖上撕下来,往回走去。

  冷静,冷静……

  马尔福盯着自己脚背看了几秒,在门口抬起头,准备像以前一样正常得找破特没事撩闲,不,没事找茬,却发现他已经连人带桌回到了自己位子上,于是走过去准备和他搭话。

  ……
说什么呢?

前思后想,竟然不知道他哪里招嫌,于是神经错乱得伸出爪子往破特肩上一搭。哈利·波特正在埋头玩着手机,觉着是罗恩那货又来找自己要作业抄,于是很自然的腾出一只手想把他的爪子拍走,手刚一下去
  ……这手感,怎么不对?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