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里揣根勺

连夜上崆峒山

恋爱的拽

  德拉科坐在教室后面,手里不停得把玩着笔,眼睛不由自主跟着前面那个正在说话的人。

  窗帘是淡淡的灰色,并没有完全被拉开,微风从打开的窗户送进来,吹得窗帘阵阵起伏,好像温柔的波浪。

  三点过的阳光正好,透过薄薄的窗帘泼洒进来,染的窗帘泛起淡黄,人眼通过窗帘直视外面的太阳也不觉得刺眼,就这样刚刚好。

  德拉科看着他伸手扶一下眼镜,一会儿又轻抓一下凌乱的头发,看他打翻了小伙伴的水杯,然后看着他向自己走来……

  德拉科握紧了笔,突然忘记了眨眼和呼吸的频率,惊讶于忘了它们平时是如何完美配合的。

  他觉得自己得说点什么。

  想了半天,什么也没想到,那人已经拿了扫帚走了,带起一阵风。

  德拉科嗅了嗅,心想,这是什么气味?应该是洗衣液的味道吧,为什么自己没有?随即又想到自己连家里用什么洗衣服都不知道。

  “hi破特,你用的什么洗衣液?”德拉科脱口而出。

   哈利回头,一脸疑惑得瞅着他。

  一阵强风吹来,窗帘扬起来,遮住了哈利的视线。

  “这么刺鼻的气味,要不要让我爸爸送你一些新的啊穷鬼破特!”德拉科顿了顿,憋着一口气道。

  这口气憋得他难受,他甚至能幻想出自己脖子那片苍白的皮肤也许已经泛红了。

  德拉科踩着地面碎掉的阳光,合着“咚咚”的心跳,走到哈利身边,送出一个鄙夷的微笑和白眼,擦着肩膀,然后又踩着心逃走了。

  “……”

  “他有病!”罗恩莫名其妙。

  “对别理他!”赫敏复议。

  阳光正好啊,清风不断。

 

 

评论(3)

热度(39)